vikawaaa

人生而自由

和五条悟冷战后……


*五条悟


*你可以爱海,但不能跳海。


已交往设定

悟大概是高专刚毕业没多久的时候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滴答滴答滴答——”


墙上的挂钟一步一步地走着,慢慢地走过十一的指针。


窗外的霓虹灯亮了又灭,五条悟始终没回家。


前天两人起了争执后,他就没再跟你说过话,晚上睡觉前会把卧室门锁上,以此来表示跟你的冷战。


你知道,他在等你哄他。


每次每次都是等你先低头,做他喜欢吃的喜久福,然后好声好气地道歉,再等五条悟原谅你。


他似乎笃定了你不会离开他,所以就连冷暴力也这么肆无忌惮。


你想你有些累了。


你重重地叹了口气,站起身打算去整理一下,暂时分开一段时间,都冷静冷静吧。



“咔嚓——”


如果是平常,那么五条悟肯定会大喊着“亲爱的,我回来了”这样的话,但今天有的只是沉重的脚步声。


只开着连廊灯的客厅显得有些幽暗,五条悟下意识地看向厨房,里面也没有你忙碌的身影。他微不可察地咂了咂嘴,还是压下了喊出你名字的欲望。


“哎?在帮我整理衣服吗?”卧室暖黄色的灯光亮着,他迈开长腿,只在门口就看到了你的身影。


葱白的手指在帮他整理深色的高专制服,额间碎发散落 看起来格外有人妻的感觉。


“啊,悟。”你倒是很意外他会主动开口,不过想来也是,随便你做出什么和他有关的举动,他都会认为你是在示弱。


“嗯?”五条悟倚在门上,墨镜下的神情缓和不少。


“你的衣服我都帮你整理完了。”你指了指旁边整整齐齐的衣柜,没等他开口说原谅就自顾自的接下去,“以后衣服穿完之后要自己放到脏衣篓里去。”


“等等……”你说什么?


五条悟没正行的站姿变得板正,六眼飞速地处理着信息,只能看见你一张一合的红唇和灌到他耳朵里的话语。


“悟自己会用洗衣机吧,以后自己一个人也要好好洗衣服。不过你送到干洗店应该也可以。”


“什么……以后……”支撑着六眼的大脑有些运转不过来,“什么……一个人?”


“也不要老吃泡面了,到时候去买一些速食,微波炉叮一下就可以了。”


听着你像是分别时才会说的话,六眼第一次感到无助。几乎是瞬间就扣住了你的肩膀,墨镜被甩飞,直直地盯着你的眼睛。


“不是说你洗衣服我来晾,你做饭我洗碗吗?现在教我做饭是什么意思?”他的手掌越收越紧,你却像没感觉一样继续说着话。


“我记得悟你会做饭的,那以后一个人也要好好吃饭。”


“你到底想说什么?!”


你有些不忍心看到神子慌张的样子,抿了抿唇。

“我有点累了,想一个人待一段时间。”


五条悟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,不可一世的最强感到惶恐。


“是因为我无理取闹吗?”

啊,是你们前天晚上吵架时你口不择言说出的话。


“我不是故意扔你一个人睡次卧的。”

没有安全感的人在习惯了温暖之后单独睡觉真的会做噩梦的。


“跟这个没关系的,五条。”你拍了拍他的手臂,示意他先放开,“我先去收拾东西。”


“你等一下!”五条悟忽然松开手,有些踉跄地跑向书房,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张纸,“是你高专的时候给我的。”


是当时一时兴起写给他的心愿兑换券。


“我现在要用掉它。”


你从来都不知道,原来六眼也会哭吗?


“我以后再也不和你冷战了,惹你生气的话我会自己道歉。”


“我只要你别走。”


“再抱抱我。”


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,你还是抱住了每天连轴转却依旧坚持回家的五条悟。


“这是最后一次机会了,五条。”是你的,也是我的。


五条悟顺势把你扑倒在床上: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

“我真的很讨厌冷暴力。”

“我可以爱海,但我不能跳海。”


床单上的两只手紧紧相扣,用力,更用力,像是要把你融入骨血。


五条悟对你这句话做出回应:“我已经跳入你的海里了。”但我甘之如始。


tbc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彩蛋是两人吵架的原因?

隐藏结局是搞笑用的,不正常的吵架原因。


评论(174)

热度(10015)

  1. 共6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